llxxnnii

黄担团苏。

© llxxnnii | Powered by LOFTER

【東山】关于昨晚交岚的一点废话

現充男東山:

绿担。简单说几句,不是玻璃心。




记得我刚入坑的时候,开始接触日本综艺。毕竟霓虹是那种换十个台九个台都是综艺的地方。所以最早看日综的时候,真的觉得有很独特的精彩之处。




但我不知道是霓虹人太重口还是什么原因。有时候就会看到很变态的企划。




最早知道综艺可以搞得很过分的时候是看我团早期番组的时候。就是大家还都十几岁的时候,要在晚上录的那档《真夜中的岚》。看着相叶雅纪只穿一条短裤光着脚冬天凌晨在街上跑步。跑完之后去泡四摄氏度的水。泡完这个再去泡四十多度的温泉。看到画外音还在那么激动地解说,自己手都整个凉掉了。




我不知道这个应该用民族文化差异或者是霓虹人特有的那种,姑且叫做精神的东西,来解释。但事实证明,至少在我生活的这个城市,不会某天突然坐车的时候车前面躺一个想要自杀的人。




很多时候有些人喜欢在某些方面说霓虹的好。秩序,干净,良心制造,安全食品等等。似乎也都是霓虹的代名词。我也没资格拿人家的国家来说事。但至少我可以真切感受到的是,这个国家有些压抑的气息。就像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周围站着的一半多人都会埋头看书——以至于我在商场里闲逛,有时候也不由自主要压低声音说话。




当然,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地方更好的地方,比如蹲在道牙子上吃碗牛大,这种事情,我都会觉得能把国民幸福指数刷高一个百分点。





说远了,我说这些的主要目的是。我猜日本人平常是不是因为太压抑,所以想看看很不人道的企划来释放一下自己。




我团的早期档大家也都知道的。这种情况也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我看过最惨的一次,大概是news里面的哪位(记不太清楚了),去泰国录节目。他站在台子上唱歌,周围的工作人员就在往他身上放蛇。没错,就是蛇。大的一米多长的,还有小的几十厘米的。小的蛇是直接扔在他身上的。当时他吓得发抖,浑身挂着大大小小的蛇,但还是要坚持唱完歌。




可怕到变态的挑战,刻薄甚至恶毒的话语等等一系列觉得不应该在综艺节目上出现的东西,都会在霓虹的综艺上出现。但我并不是说霓虹的综艺只有这些,它们应该算是在你开心观看综艺的时候猝不及防蹦出来一些伤人的事情。




大家现在也会感慨——感谢我团熬过了那么艰难的日子,现在终于得到回报了 !




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爱豆受罪,这是肯定的。哪怕他眼袋重一点,上节目感冒了鼻音稍微明显一点。大家都会很心疼。更无论参加一些没有人道的企划。




看后来的一期vs,相叶雅纪被用威亚以很难受的姿势吊上去,他自己很难受,捂着脸说:"妈妈千万不要看啊 ! "  掉到冰水混合物里的时候,爬上来真的很想努力做出好的表情,但已经被冷得做不出表情的样子。




那个时候大概二十多岁,我安慰自己说,那么多苦都吃过来了。这些真的可以克服的。




前几个月sho酱去淋瀑布的时候,我就不是很喜欢。而立之年的人,其实真的不像二十多的时候那样年轻气盛,可以肆意折腾自己的身体了。





虽然这话说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但昨天看到十八斤的重物狠狠地,一次又一次地砸在相叶雅纪的肚子上的时候,我也无法做到不心疼,更不用说跟着背景的笑声释然一笑——他真的很疼——疼到即使录制也无法假装一个潇洒的表情——疼到录完之后也要一直皱着眉头捂肚子。




偶像这种职业,就是为了出卖梦想而存在的。不知道谁提起的这句话,但杰尼斯的很多人都喜欢这么说。以前看锦户亮的一句台词:"我从十三岁开始学习怎么讨人喜欢,学了十几年,也只会干这个了。"具体不是很清楚,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我不懂日文,但当时看字幕组翻译过来这句话的时候,觉得"讨"这个字多多少少用得有些微妙——无论是怎样的台本,综艺效果,或者其他种种,也许皆为(二声)为了"讨人喜欢"的不可抗力吧。






我团现在所处的位置。也只能用"身不由己"来形容了吧。







但这又能怎样呢。揉揉受伤的地方,继续打起精神笑起来,这就是我喜欢的相叶雅纪,我喜欢的ARASHI。


                                                                                    東山

评论 ( 1 )
热度 ( 49 )